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9 10:56:21


世卫组织将召开预防流感问题专家会议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4年8月18日13点3分  来源:新华网

世界卫生组织12日发表公报说,它将于3月16日至18日在日内瓦召集一次公共卫生专家会议,评估当前禽流感防控状况,并研讨今后如果发生新型流感时应采取的措施。

公报说,尽管目前泰国、越南、中国等国家和地区抗击高致病性禽流感采取了比较有效的措施,疫情也有显著缓解,但消除病毒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要控制疫情蔓延,减少危害,还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加强计划、准备和协调工作。

世卫组织总干事李钟郁说,只要禽流感病毒与人类流感病毒还在环境中传播,导致新流感疫情的因素就存在。因此,“我们只有作好充分准备,才能在今后发生流感时作出有效的反应”。

据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位专家将出席会议,他们将讨论如何充分利用有限的库存疫苗和抗病毒药物防治新流感,迅速检测新流感的方法,以及监控疫情传播的战略等问题。(丁喜刚)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