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6 12:32:47


加拿大女子大陆旅游染H7N9系北美首例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15年1月27日10点13分  来源:参考消息网

境外媒体称,加拿大卫生当局1月27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诗省的妇女在大陆旅游时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北美地区首宗此类禽流感病例。

据台湾“中央社”1月27日报道,卑诗省主管卫生官员亨利表示,与该名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妇女同行的还有一名男子,目前亦出现感冒症状。这名男子感染的究竟是何种病毒,目前仍在检验中。

亨利表示,卫生单位怀疑他感染的是同样的禽流感病毒。

这对年约50多岁的男女病况尚未严重到必须住院的地步。他们目前正接受克流感药物治疗,并在家自我隔离。

卑诗省卫生单位未公布两名患者姓名,仅指出两人均是卑诗省低陆平原地区的居民,目前正在恢复中。

H7N9是禽流感病毒的一种,2013年3月大陆曾出现数宗人类感染的病例。自此以后,又出现500宗人类感染病例,都发生在大陆,或曾赴大陆旅游的游客身上。

根据统计,约1/3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病人会死亡。此一类型的禽流感杀伤力尚不及H5N1禽流感病毒。H5N1禽流感病毒的死亡率高达60%。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