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3-29 20:02:22


世卫组织:12国儿童接种甲流疫苗后患上嗜睡症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11年2月9日20点58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说,至今已有12个国家向该组织通报,当地儿童在接受了甲型流感疫苗注射后患上嗜睡症,患者突然昏睡的概率比未接受注射者高出9倍。

  科学家认为,有必要对此进行深入调查,欧洲药物管理局也已展开调查。

  嗜睡症是一种睡眠失调现象,患者会感到极端疲倦,昏昏欲睡,往往会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睡着,甚至是在活动中途突然入睡。

  世卫组织发表声明说,以往的流感疫苗注射从未引发这种现象。这类睡眠失调症主要发生在青少年身上,而且以瑞典、芬兰和冰岛的病例最多。

  世卫属下的全球疫苗安全顾问委员会,是在对芬兰一项调查的初步结果进行分析后,认为有必要对流感疫苗与嗜睡症之间的关联进行深入调查。

  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研究所一周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4岁至19岁的孩童在注射了英国制药商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Pandemrix甲型流感疫苗后,患嗜睡症的风险比同年龄组未注射疫苗的儿童高出9倍。

  世卫说:“各国曾在2009年广泛使用疫苗对抗甲型H1N1流感,而自2010年8月以来,已有至少12个国家报告出现嗜睡症的病例,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

  该组织指出:“全球疫苗安全顾问委员会同意,有必要对嗜睡症以及注射Pandemrix H1N1流感和其他H1N1流感疫苗,进行进一步调查……过去,我们并没有发现,任何对抗流感或其他疾病的疫苗注射,同患嗜睡症的风险增加有关联。”

  不过,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研究所的报告指出,最可能造成这种现象的是“疫苗注射和其他因素带来的联合效应”。

  该研究所说,如果年轻人注射了Pandemrix疫苗,他们“患上嗜睡症的风险将提高许多”,但研究员也强调,有必要展开更多调查。

  去年8月,该研究所曾建议,停止使用这种疫苗来对抗甲型H1N1流感,直到研究员找出疫苗和嗜睡症之间的关联为止。

  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在2009年至2010年之间,共有47国家使用了Pandemrix疫苗。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