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5-1 5:02:22


中国:北京市报告1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9年7月2日20点32分  来源:北京市卫生局

    北京市卫生局通报,7月2日,北京市报告1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156-171例病例。

  新增16例确诊病例中,10例为昨日报告的北京市朝阳区某小学7例确诊病例的同校学生,是已被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以上16例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均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16例患者均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16例患者病情均稳定。北京市卫生部门已全力查找密切接触者。

  有关情况已报告卫生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

    经过疾控人员对望京南湖中园小学聚集性发热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此次疫情的传染链可能源于一名为外国人员提供服务的家政服务员,该服务员曾为一对近期来华的美国夫妇做家政服务,这对夫妇现已回国。该服务员甲型流感病毒检测为阳性。

  该校最早出现发热症状的学生XXX曾接受这名家政服务员的照顾。目前,该家政服务员和密切接触者已在指定地点接受医学观察。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