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30 16:43:16


H5N1禽流感病毒并非唯一敌人 H9N2也构成威胁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8年8月13日17点27分  来源:路透中国

周二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目前全球都在为H5N1禽流感病毒可能爆发作准备,但另一禽流感病毒株H9N2可能也对人类造成威胁。

来自马里兰大学等机构的研究团队表示:“实验结果显示H9N2在禽类中的感染和流行,对人类构成重要威胁。”这篇报告发表在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上。

多数流感专家认为,大规模流感的爆发几乎无可避免。没人能预测爆发的会是哪种病毒,不过H5N1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看来很大,自2003年起,已经有385人感染该病毒,243人死亡。

只有几种变异能让病毒在人类中轻易传播,但流感专家警告说,H5N1并非存在这种可能性的唯一病毒。

在香港至少有四名儿童曾感染另一禽流感病毒株--H9N2病毒,并导致轻微病症,这种病毒在欧洲和亚洲的禽类、猪和其他动物中均发现感染病例。

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佩雷斯(Daniel Perez)和同事用这种病毒在雪貂身上进行了实验,因雪貂患流感时的生物学特征与人类非常相似。

研究人员发现,H9N2病毒经变异后,可能加大毒性和致病性,并且更易于在雪貂间传播。

研究人员并将H9N2和常见的流感病毒H3N2混杂。他们认为,若人类或动物同时感染了这两种病毒株,自然就会发生病毒“重组”。而重组后的病毒更容易感染和传播。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这些实验室合成的病毒不会通过空气传播。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