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0 19:21:54


墨西哥因禽流感禁止进口美国阿肯色州家禽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8年6月27日8点59分  来源:路透社

墨西哥农业部周三表示,继美国阿肯色州部分家禽被检测出含有低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抗体后,墨西哥宣布全面禁止进口阿肯色州家禽和相关产品。

墨西哥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日本、俄罗斯和台湾也对进口美国鸡肉临时设禁。

墨西哥政府称,直到病毒被完全控制了,墨西哥才会恢复进口,且美国其他州的仔鸡仍然可以运抵墨西哥。

农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和墨西哥的技术人员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并分析其中的风险。一旦疫情得到控制,卫生条件恢复正常,商业活动随即恢复。”

墨西哥的鸡肉消费很大,仅靠国内的生产远不能满足需求。但墨西哥的进口量不及俄罗斯,俄罗斯是美国最大的鸡肉进口国。

美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商、世界第二大鸡肉生产商——泰森食品有限公司(Tyson Foods Inc)本月称,因检测出禽流感,现已扑杀阿肯色州西北地区农场的1.5万只仔鸡。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