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30 22:39:45


印尼考虑建立禽流感病毒在线数据库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8年5月15日16点6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15日称,她将考虑建立一个在线数据库,开始和全球共享印尼禽流感病毒的基因信息,从而更好地监控疾病是否突变为一种高致命性的病毒。

  这个新成立的免费网络15日正式启动。通过网络,苏帕莉解释了她将DNA序列数据递交给新数据库的决定,她说:“我们一直都在推动全球共享禽流感病毒数据,只是我们要求这必须要以一个公平公正且透明的方式来完成。”

  拒向国际数据库拒绝提供传染病毒样本及DNA序列数据的国家,包括俄罗斯等国,也将响应这个倡议。他们认为,这是国际数据库第一次完全透明地操作,保护了基本的知识产权。

  印尼卫生部长西蒂·法蒂拉·苏帕莉在2007年抗击禽流感的战斗中,异军突起,成了一名英雄。她反对世界卫生组织已有50年历史的病毒共享系统,即成员国有义务向世卫合作组织提供禽流感病毒样本和数据,为疫苗生产进行分析和准备,但是商业公司由此生产的高价疫苗可能使发展中国家难以承受。她认为这种制度不公平。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