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30 2:41:54


印尼拒绝与世卫组织分享禽流感样本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7年11月27日9点37分  来源:中新社

    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西蒂.法迪拉.苏帕里二十五日再次表示,印尼不会与世界卫生组织分享禽流感样本。世卫组织必须向贫穷国家保证,他们利用这些病毒开发出来的禽流感疫苗,必须是贫穷国家负担得起的。

  西蒂近日在日内瓦参加了世卫组织的政府间会议。世卫组织在与印尼因分享禽流感病毒样本而发生了数月的争执之后,希望藉由该会议建立起分享流感病毒样本的环球机制。

  西蒂返国后于二十五日在万隆对媒体说:“该会议没有对转移协议达成共识,因此,我们没有义务把禽流感病毒样本送交世卫组织。”

  印尼不愿意与世卫组织分享病毒样本,是因为他们担心利用这些病毒所制造出来的疫苗,将只有富国才负担得起。

  西蒂希望,世卫组织能改变其五十年来的病毒分享机制,以便让交出样本的发展中国家,能够保有其生物资源的拥有权。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