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30 3:03:28


国际组织呼吁重视禽流感威胁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7年8月30日21点3分  来源:新华网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29日在日内瓦呼吁,各国政府和人道救援机构应该更加重视“极其严峻”的禽流感威胁,国际社会必须将禽流感防控置于更优先的地位。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当天发布了最新的禽流感防控年度报告。该组织禽流感问题特使迪普莱西指出,人们最近虽然不再像过去那样议论禽流感,但这并不意味着威胁已经消失。他说,现在不能放松警惕,因为可能由禽流感导致的人类流感大流行危险仍然存在,“加强准备工作至关重要”。

  据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提供的数字,自2003年年底以来,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家禽和野鸟中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全球至少320人受到感染,其中193人死亡。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曾于2006年4月呼吁国际社会提供1340万美元,用于帮助脆弱群体应对禽流感威胁,但这笔资金目前只有18.3%到位。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