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19 5:58:21


今年日本禽流感病毒同从中国青海湖候鸟身上检出的属同一类型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7年4月20日9点19分  来源:来源:商务部

4月18日,日本农业水产省就今年在宫崎和冈山两县发生的禽流感(H5N1型)问题发表的公告指出,当前还很难断定本次禽流感的感染途径,但可以推断是由候鸟把病毒带到日本,然后很有可能由老鼠或直接由候鸟带入鸡舍。  

  今年3月,在熊本县相良村的野生角鹰身上查出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从环境省18日发表的病毒遗传基因的分析结果表明,角鹰身上所带病毒同2005年在中国西部“青海湖”候鸟身上查出的病毒属同一类型。以上病毒被称为“青海湖病毒”,该病毒同今年在宫崎、冈山两县发生的高病原性禽流感完全一样。分析报告在提醒此次禽流感的病源有无可能来自从中国大陆飞来的候鸟。就此次感染的具体途径问题,日本农业水产省还在作具体的分析。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