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19 7:28:43


泰国出现4名禽流感疑似患者 疑为食用病鸭所致
发表人:wanglh  发表时间:2007年1月18日22点6分  来源:搜狐

    新华网曼谷1月18日电(记者凌朔)泰国卫生官员18日说,泰国北部彭世洛府近日有4人在食用了一只死鸭后致病,并出现类似感染禽流感病毒症状。目前,这4名患者已被当地一家医院收治并隔离,卫生人员同时在附近地区展开大面积扑杀病禽行动。 

  泰国彭世洛府卫生局局长他瓦猜18日说,这个府托台乡4名村民近日在食用了一只自家养鸭场中的死鸭后出现类似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症状。医院对这4名患者进行了隔离观察。目前,他们的血样化验正在进行中。

  他瓦猜说,继彭世洛府本月中旬出现禽流感疫情之后,当地已有数千只家禽被扑杀。其中,托台乡也有一养禽场的600只鸭子因出现疫情而被扑杀。此外,当地一养猪场的30头猪也出现类似禽流感症状。

  据报道,托台乡已被宣布为禽流感高危观察区,其方圆一公里范围内的家禽已全部被严密监控。

  时隔半年泰国再次出现禽流感疫情后,泰国卫生部已要求各地相关部门严密监控一些养禽大府的家禽状况,特别是在未来两个月禽流感高危发病期期间,严格控制家禽的跨地区运输。

  自2004年禽流感袭击泰国以来,泰国已有25人被证实感染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其中17人死亡。
(责任编辑:赵健)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