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0 18:15:15


世卫组织:禽流感今年将卷土重来
发表人:wanglh  发表时间:2007年1月13日20点40分  来源:联合早报

(马尼拉综合电)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禽流感今年预料会在世界各地重现,最近在亚洲好几个地点侦查到的禽流感病例只是开端。

日出现大面积鸡瘟

  日本宫崎县出现大面积鸡瘟,当局怀疑是H5N1禽流感作虐。

  据本报东京通讯员符祝慧报道,昨天,日本农林水产部官员在鸡瘟疫区展开大规模的消毒行动,也在一天内派专员检查全国6200个养鸡场。

  据了解,出现鸡瘟的宫崎县养鸡场,前三天已有2400只鸡死亡。当地一名鸡农向媒体说,在一周前就发现鸡群有异样。

  日本当局指出,去年11月份,韩国发生大面积鸡瘟,宫崎这次鸡瘟可能是由候鸟传入,因此也决定派专员对鸟群进行检查。

  由于受害地区的鸡农主要是为市场繁殖优良种鸡以及鸡蛋,当局昨天也立即严令禁止当地17家鸡农迁移鸡群和鸡蛋。

  宫崎县是日本产鸡名地,东京许多烤鸡串店打的都是宫崎品牌。有关当局虽呼吁消费者冷静,说吃鸡蛋和鸡肉都没有问题,但是业者还是担忧生意受打击。

  与此同时,印尼也连续两天出现禽流感夺命事故,最新受害者是一名37岁妇女。

  该名妇女的丈夫和孩子也出现禽流感症状,目前已经被送入雅加达一家医院治疗。

 雅加达这家医院的一名职员透露,该医院还有两个女性禽流感患者,她们的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

  在越南南部,禽流感病毒疫区,有渐渐向胡志明市移近的趋势。

  越南农业部说,胡志明市西南137公里外永隆省的一处农场最近发现20只死鸡,当局进行的测验显示,这些鸡是遭禽流感夺命。

  越南自2005年11月以来,就没有出现禽流感侵害人类的病例,但上个月禽流感在湄公河三角洲重现,却还是教越南政府感到担忧。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