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7 14:01:15


以色列:4人注射流感疫苗后死亡 政府紧急叫停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6年10月24日10点28分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卫生部22日紧急下令全国暂停注射流感疫苗,起因是有4名老人在注射流感疫苗几天后死亡,卫生部门正在确认这4起死亡案例是否同疫苗或注射过程有关。

    紧急叫停

    “因为3人接受流感疫苗注射几天后死亡,卫生部今天下令全国医疗机构停止注射流感疫苗,”以色列卫生部22日夜在一份声明中说。

    但在这份声明公布后不久,以色列卫生部长雅科夫·本·伊兹里对美联社记者说,卫生部又接到了第四例死亡报告,死者最近也注射过流感疫苗。

    以色列《国土报》网站报道说,这4名死者年龄分别是52岁、67岁、68岁和76岁。4名死者中,有3人去年注射过流感疫苗,并没出现不良反应。

    《耶路撒冷邮报》网站的报道中,4名死者的年龄与《国土报》的报道稍有不同,但最小的也是50多岁,最大的70多岁。报道说,这4人中死亡时间距离接受疫苗注射时间最长的有5天,最短的才一天,他们均死于心搏停止。

    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说,3名死者上周在谢莫纳盖特同一家诊所注射了流感疫苗,那家诊所属于以色列隆美医疗机构。

    该机构副总经理亚伯拉罕·埃坦医生说,死亡的3人都患有慢性病,但“由于时间和地点相同,所以我们建议政府暂时停止注射疫苗活动”。

    调查原因

    伊兹里说,在卫生部获悉前3个死亡案例后,立即派医疗专家前往调查。

    卫生部初步的调查显示,这4名死者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不同疾病。伊兹里说,现在还没发现注射流感疫苗同这几起死亡案例间有直接联系。

    谢莫纳盖特的3名死者已经下葬,并没有经过尸检,卫生部门官员希望劝说第四名死者的家属,允许医疗人员解剖尸体,以确定死因。

    死者注射的是同一种疫苗,由法国赛诺菲-安万特制药公司生产,这家法国制药企业生产的流感疫苗销往世界各地。以色列政府已经联系厂方,要求厂方全面检查,看问题是否是出在疫苗上。

    希望消除恐惧

    大约14万容易患感冒的以色列人过去几周内已经注射了流感疫苗,其中绝大部分是老人和儿童,由于缺乏疫苗,一些青壮年人还没接受注射,《耶路撒冷邮报》说,疫苗缺乏问题有望在11月初得到解决。

    对于那些接受了疫苗注射的以色列人,以色列卫生部建议,如果他们感到担心,可以去看医生,而任何有急性心脏病症状的人都需要去急诊。

    以色列政府担心,即使最终结果证实这些死亡案例与注射疫苗无关,这一事件也可能引起公众对注射流感疫苗安全的忧虑。

    政府官员正在考虑组织活动向公众展示注射流感疫苗安全,其中包括组织伊兹里等政府官员公开接受疫苗注射,但进行这一活动的前提是要先证明注射流感疫苗与本次死亡案例无关。

    为了解答人们关于流感疫苗注射的疑问,以色列政府还设立了热线电话。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