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7 15:05:55


泰国:政府宣布曼谷等中部及东北部29府为禽流感疫区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6年8月8日22点0分  来源:新华网

    泰国看守政府8日宣布,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中部及东北部29个府为禽流感疫区。泰国总理府发言人素拉蓬说,这一举措也将方便政府对所饲养家禽因染病而被扑杀的农户给予补偿。

  素拉蓬说,政府当天还批准在各府成立“扑杀病禽行动小组”,一旦发生禽流感疫情,将负责扑杀染病家禽以及疫情发生地点方圆1公里以内的所有家禽,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长素达拉·革育拉攀说,政府将在宣布为疫区的北部和中部各府范围内设立4个流动化验室,任何疫情发生地点方圆5公里以内的所有家禽都将接受化验。政府同时将对另外30个府实施严格的防控措施,所有在家禽养殖场之间流动的车辆和设备都必须经过消毒。

  泰国全境共设76府,今年以来已发现的两起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均发生在北部地区。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