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1 0:16:39


中国:2006国际人禽流感病例尸体查验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表人:wanglh  发表时间:2006年7月18日13点25分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由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的“2006北京国际人禽流感病例尸体查验培训班”于 2006年7月11日-7月12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卫生部应急办、国际司、科教司、北京大学医学部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及世界卫生组织有关专家和各省专家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总结和交流2003年以来,我国在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中开展尸体解剖查验工作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借鉴国外在该领域的经验和做法,提高我国从事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尸体解剖查验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同时,也为该领域的信息沟通、经验交流、规范标准研讨提供良好的平台。这将对进一步推进和规范我国尸体查验工作,进而提高传染病诊疗水平,有效控制传染病流行、扩散发挥积极的作用。
培训班的授课人员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来自泰国、英国、香港等地区的病理解剖查验及流行病学方面的专家,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从事病理解剖查验工作的专家,国家和省级禽流感临床救治领域的专家。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派了2-3名从事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尸体查验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的中外人员共计80多人。
在两天的培训过程中,专家们介绍了国内外人禽流感病例尸体样本的采集、运送、保藏、组织处理、病理分析、实验室检测相关技术和生物安全的有关内容,并对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临床特点、病理变异和流行病学进行了总结和交流。此外,与会的专家和代表还对制定我国人禽流感尸体解剖查验技术规范进行了研讨。
培训班采取了授课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的内容丰富翔实、即有中外交流,又有军地交流,授课专家水平高,代表了国际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本次培训班还明确了尸体查验工作在探讨新发传染病致病因素、指导临床救治和及早采取防控措施中的重要作用,并通过研讨对制定我国尸体解剖查验技术规范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二〇〇六年七月十三日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