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19 10:31:43


新加坡:本周将举行首个全国性禽流感紧急演习
发表人:wanglh  发表时间:2006年7月17日21点57分  来源:亚洲新闻网

  新传媒8频道新闻报道,禽流感疫情在临近国家肆虐,疫症一旦在新加坡爆发,新加坡有能力应付吗?卫生部将在这个星期举行两天的疫情暴发演习“雀鹰2号”,让各个卫生机构、学校、关卡等,测试机构应付疫情的能力。

  来临的星期五,全岛19个地方将出现类似SARS爆发的情景。这将是新加坡举行第一个全国性的禽流感紧急演习。

  在这个演习中,卫生部将模拟本地以及海外出现多起禽流感病例的情况,新加坡会先进入橙色警戒,然后再升级到红色警戒。

所有公共医院的病房,医疗人员必须穿戴口罩以及防护衣等,所有住院病人也必须穿戴口罩,访客也要登记。

  卫生部表示,两天的演习会在上午11点到3点举行,手术室、医院的公共设施如食阁、商店将不包括在演习的范围内。当局表示,在5、6月举行纸上演习时,发现了一些不足的地方。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萨卡南德教授说,“我们发现18所综合诊疗所在疫情高峰期可能无法应付,因为到时每天可能出现多达4万起病例,所以我们必须让私人诊所也加入。”
 
  到时候,参与演习的两家综合诊疗所以及私人诊所将改装成流感诊所。警员到时会在诊所驻守,维持公众秩序。

  另外,樟宜机场也会投入演习,通过三个登机桥入境的旅客,必须经过红外线探测体温,同时,当局也会模拟一架抵境客机上出现一个禽流感疑似病例,考验医务人员怎样应对。

  同样的情况也会在大士关卡以及丹那美拉邮轮中心上演。而裕华小学和青景中学的3000多名师生也会模拟学校内出现病患。

  将有1000名来自各机构的人员和志愿人士参与演习,而参与的公众可能多达4到5万人。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