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0 16:34:44


中国:卫生部证实03年可能有人患禽流感死亡
发表人:wanglh  发表时间:2006年7月10日15点5分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先生10日在京证实,中国有可能在2003年就有人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但进一步的确认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介绍,不久前,中国的一些科研人员发表文章称,他们在对2003年的一名不明原因死亡病例的研究中发现,这名病人可能是感染了禽流感病毒死亡。这名病人是一位军人,2003年11月因肺部感染住进北京的医院,随后病情迅速恶化而死亡。当时的诊断排除了他因SARS死亡的可能,但具体死因不明。

  毛群安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确认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必须有两家实验室共同检测,目前,中国已经组织了另一家拥有相关资质的实验室对这名病例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公布。他还表示,中国已向世卫组织通报了相关的情况。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