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7 16:37:49


香港将採新流感大流行应变机制
发表人:wanglh  发表时间:2006年6月30日8点25分  来源:香港医院管理局

香港医院管理局29日表示,各公立医院和诊所将於7月1日起採用新的流感大流行3级应变警示机制,以取代现在的「绿、黄、红」机制。

据新华社香港6月29日电,据介绍,医管局两年前开始实施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的3色(绿、黄、红)应变警示机制。该局经过与有关部门多番讨论和听取各方意见后,决定与特区政府採用同一套风险评估及警示机制。该局将根据特区政府的流感大流行3级应变级别--「戒备应变级别」、「严重应变级别」和「紧急应变级别」,就不同的情景作出风险评估及相应的应变措施。

医管局中央传染病委员会主席刘少怀表示,新机制使信息更清晰,并在实施有关应变计划时更具效率。另外,新机制令医管局有更大弹性,可以就不同程度的风险评估实施相应措施。

新的应变警示级别实施后,各公立医院将因应现在特区政府的禽流感戒备应变级别,继续维持高度戒备,在高风险的病人区域严格执行感染控制措施。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