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7 20:50:24


英国:禽流感针筒刺伤技术员 隔离期外出引恐慌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6年6月25日12点23分  来源:凤凰网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报消息,英国爆发禽流感恐慌,两名实验室技术人员被沾有H5N1病毒的针筒刺伤,要接受隔离和服食抗流感特效药,但其中一人在家中隔离期间曾一度外出,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专家更警告两人可能终身成为带病毒者。

据《每日镜报》报道,两名技术人员均在萨里韦布里奇英国兽医实验所(VLA)的禽鸟生物部工作,负责分析患病动物的样本。她们先后在8天内被沾有 H5N1病毒血液的针筒刺伤手部,怀疑可能会因此感染禽流感。消息人士透露:“没有人能相信这种事会在一周多些的时间内2次发生,过去曾发生意外,但这间实验室从未如此。”

两名技术人员分别25岁和50岁,25岁的技术人员在周三进行实验为鸡只胚胎注射H5N1病毒时受伤,她原本必须在位于萨里阿德尔斯通的住所隔离 10天,并接受血液和唾液测试,期间信差会在她的住所门外收取样本,护士定期致电给她了解情况。但她在周五违反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条例,擅自离家。消息人士透露:“上司将会感到愤怒,因为她会为公众带来威胁,她会被隔离10天,假如没有病倒,会获准返回工作岗位。”

50岁的技术人员在11天前为感染病毒的鸭解剖时,针筒刺穿她的保护手套。技术人员位于VLA建筑物范围的居所一带被划分为隔离区,她亦要接受测试,但已获准重返工作。该名技术人员没有出现受感染的病征,但仍要继续接受观察,因为H5N1病毒能潜伏在她体内多月。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