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0 23:14:49


欧盟组织宣布放弃建立流感药物官方贮备的计划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6年6月18日8点51分  来源:中国CDC

渥太华路透社6月7日报道:一名欧盟高级官方人员宣布,建立抗病毒药物的战略储备以应对禽流感大规模流行的计划遭到卫生部25国的一致否决,欧盟组织已放弃这一计划。

健康与消费者保护官员Markos Kyprianou透露,三个成员国反对贮备药物的提议,其它多数国家拒绝建立该贮备。在访问加拿大期间的一次访谈中他还提出这三个成员国认为建立这一贮备毫无理由。欧盟卫生部成员于上星期就此事召开会议,但未得出任何结论。三百万药量的储备计划最初由欧盟成员国法国和比利时提出,但终被否决。致死性禽流感菌株的蔓延触发了人们对禽流感可能大规模流行的恐惧。

Kyprianou认为,尚无任何结论或者说无法采纳该计划的主要原因在于三个成员国的彻底反对,他们完全不同意此项计划。纵使多于半数的成员国对该计划表示了支持,但他们并不愿意由各自国家的财政预算负担此项计划的经费。假如禽流感发生蔓延,贮备的药物在流行的早期能够发挥决定性的作用,它可以为包括东地中海和北非国家在内边境接壤的成员国提供足够的药物。三百万药量的最多约需要四千五百万欧元,这并非是一个不可接受的数字。

自2003年始,致死性H5N1禽流感菌株在全球已导致125余人死亡。科学家们担忧其可能极易变异成为可在人类之间传播的病毒。Kyprianou对于欧盟在防治H5N1菌株上所做出的努力报有乐观的态度,他相信这一局面已得到控制。

此外,在一月份于北京召开的会议上Kyprianou对于声称欧盟组织已减缓支付原承诺对抗禽流感费用的说法表示了不满。该组织是最大的独立捐赠单位,捐赠额高达一亿七千八百万美元,但目前尚未有任何款项支出。Kyprianou对此的说明为,在承诺捐款之后该组织需要与欧盟官员进一步交涉以保证全部款项的切实到位。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