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3-29 18:41:36


新加坡兴建疫苗厂 年内可望设禽流感疫苗生产线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6年6月10日9点38分  来源:搜狐

中新社香港六月九日电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卫生部长许文远八日在大士为新加坡首个疫苗制造厂主持动土仪式。这个由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SK)设立的制造厂,将着重生产用在儿童疾病疫苗的主要材料,并将为新加坡引进更多疫苗制造厂的工作铺路,包括禽流感疫苗制造厂。


联合早报》九日报道,许文远透露,新加坡卫生部和经济发展局正在和一家药剂公司洽谈,相信今年底就能为新加坡引进第二个疫苗制造厂,而这将会是个生産流感疫苗的制造厂。


  许文远较早前曾在国会指出,一旦流感疫情爆发,全球各国将争相购买疫苗。新加坡的抗禽流感战略的一个弱点,就是本地缺少自己的疫苗生産綫。


  他八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能在圣诞节之前谈妥,这将是新加坡最大的圣诞礼物,但我们也切莫过于乐观。”


  据了解,正在和新加坡洽谈的这家流感疫苗制造公司,用于生産流感疫苗的病毒,幷不是采用传统的鶏蛋胚胎培养方式。这对日后生産H5N1禽流感疫苗将非常重要。


  科研界一般相信,H5N1禽流感毒株的毒性太强而无法在鶏蛋胚胎中进行培养。随着大批家禽将被禽流感杀死,鶏蛋本身的供应量也会受到严重制约。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