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19:08:05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最新的应对人类流感大流行的行动方案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6年6月1日9点0分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新华社消息:世界卫生组织30日公布了一份最新的应对人类流感大流行的行动方案,方案列举了世卫组织和相关国家在出现流感大流行时应采取的步骤。


按照方案列出的步骤,如果一个国家发现成批禽流感疑似患者,就预示着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可能具备了人际间传播的能力,那么这个国家应在24小时内向世卫组织报告。世卫组织将与该国共同评估可能的风险,并由一个指定的实验室迅速研究并确定H5N1型禽流感病毒是否发生了变异或者与人类普通流感病毒进行了结合。


此外,受感染区的居民应迅速服用大剂量的抗禽流感病毒药物“达菲”。同时应采取的措施还包括隔离、对与患者有过接触的人进行跟踪调查等。


世卫组织同时表示,随着研究工作不断深入,行动方案也将不断调整。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