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5:40:01


日政府通过政令把H5N1型禽流感列为法定传染病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6年5月30日17点52分  来源:搜狐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政府今天在内阁会议通过政令,把具有强烈毒性的H5N1禽流感列为法定传染病,将可强制感染者入院接受治疗,同时也将H5N1禽流感指定为检疫传染病,疑似感染该症从海外进入日本者,必须接受健康检查。这两项政令将于6月2日公布,12日开始实施。


据报道,这是继2003年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之后,第二个被日本指定为法定传染病的案例。


日本政府有鉴于H5N1禽流感的强烈性病毒可能扩大为新型流行性感冒而指定为法定传染病。根据政令规定,全国各地方首长有权强制感染者住院并限制其就业,并可要求与感染者接触人士接受健康检查。


日本传染病法依传染力和致死率等危险度的高低分成五类。H5N1禽流感原被列为第四类,未达强制住院规定。被指定为法定传染病后,将以一年为限,比照一至三类办理而可强制住院接受治疗,指定的期限可视必要而加以延长。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