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3:42:31


中国正处于禽流感疫情黄色预警阶段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5年11月30日17点56分  来源:人民网

卫生部部长高强在今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全球禽流感疫情预警等级体系,并表示中国正处于禽流感疫情预警等级体系的黄色预警阶段。

  高强说,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全球禽流感疫情预警等级体系共有6个等级。第一等级和第二等级是准确阶段,出现了禽类禽流感,还没有传播到人。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这叫蓝色预警。

  第三个等级是发生了禽类向人类的传播,但还没有发现人和人的传播。世卫组织把第三阶段定为黄色预警。中国、越南、印尼、泰国、柬埔寨等正处在这个阶段。

  高强介绍说,第四个阶段就是出现了人和人之间的少量传播,世界卫生组织定为橙色阶段。第五、第六就是一个大流行的阶段,世卫组织定为红色阶段。

  至于中国从第三阶段到第四阶段演变,也就是从禽类感染人类,到人类感染人类这个阶段的转变,不取决于我们,而取决于病毒的变异。

  高强表示,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要抢在病毒发生变异,出现人传人的现象之前,做好防控方面的工作。现在出现个别禽类感染人类的病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如果出现了人传人的情况,我们又不能有效地控制,那可能对人类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