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8:40:06


越南:政府计划启动禽流感防控紧急预案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5年10月18日8点32分  来源:新华网

越南副总理阮晋勇17日在此间举行的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上说,越南即将启动一项禽流感防控紧急预案,以尽可能减少冬季疫情复发所带来的危害。

    阮晋勇指出,根据预案的规定,越南政府将进一步在医院改造和药物储备方面加大投资,相关部门和机构应继续加强与国际组织等的信息交流与共享,随时掌握疫情的最新动态。此外,政府还将动员全民参与禽流感疫情防控,并在近期对全国范围内的家禽进行疫苗接种。据悉,实施整套预案将耗资43亿美元左右。

    据越南卫生部公布的统计数字,自2003年首度出现禽流感疫情以来,越南已有91人受到禽流感病毒感染,其中41人死亡。

    今年4月至今,越南六分之一省市先后发现禽流感疫情。截至目前,越南已有三分之一家禽完成了禽流感疫苗接种。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