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9 16:53:20


泰国未雨绸缪应对流感 将起草疫苗实验指导方针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5年3月5日7点57分  来源:中新社

饱受禽流感困扰的泰国,面对人类流感可能爆发的专家警告,现已未雨绸缪,积极规划应对举措以处置人类流感的流行。

  禽流感去年来两度侵袭泰国,严重影响了泰国的家禽业。泰国鸡肉出口损失超过四十亿泰铢,政府为此已经向鸡农支付两百万泰铢的补偿。而且,泰国相继出现十二人死于禽流感。

  泰国卫生部医药科学厅厅长派吉(音译)向泰国通讯社透露,泰国政府已通过卫生部安排短期战略与长期战略来处置人类流感的可能爆发。

  他警告,今后某个时候人类流感可能大爆发,因为国际研究显示每隔四五十年人类就会爆发一次流感袭击。而泰国自一九六八年以来从未发生过流感袭击,因此必须小心谨慎,积极应对。

  据悉,应对流感的大爆发,泰国卫生部的短期战略是进口美国流感疫苗。从长期而言,泰国政府已经安排约十二亿泰铢的预算资金,用于建设一个工厂来生产流感疫苗,满足国内需求。这个工厂今后也可能拓展为生产禽流感疫苗,在禽流感疫苗的生产与使用获得政府批准后。

  目前,泰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厅、国家基因工程与生物工程中心、诗里叻医院等各政府机构的官员、专家,正就泰美合作进行禽流感疫苗人体实验项目进行协商。他们将起草疫苗实验的指导方针,优先考虑疫苗使用的安全与效能。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