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9 5:41:31


日本发现苍蝇感染禽流感病毒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5年2月23日15点52分  来源:新华网

日本卫生官员22日宣布,日本研究人员在于去年日本禽流感疫区捕捉到的苍蝇体内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日本传染病信息办公室负责人弘司泷元介绍说,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苍蝇去年3月捕自日本京都的一家家禽饲养场,而这家饲养场曾在去年2月出现禽流感疫情。弘司泷元表示,这是首次证实苍蝇可以感染禽流感病毒。但人们不必为此感到恐慌,因为人类只有在与高浓度禽流感病毒接触时才可能会被感染,而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发生。

    弘司泷元说,目前尚不能排除苍蝇在鸟类中传播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因而如果禽流感疫情再次暴发,扑灭苍蝇是最为安全的措施。

    去年12月,日本京都一家养鸡场一名工作人员被证实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日本首次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日本卫生官员此次强调,虽然还有4名养鸡场工作人员也被怀疑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但目前5人均未出现禽流感症状,病毒也不可能再被传染给其他人。

*禽流感病毒跨越种属界限的又一例子*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