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9 12:52:58


泰国科学家警告:禽流感病毒可通过人传播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5年1月24日11点7分  来源:新华社

泰国科学家24日宣布,一名因为感染禽流感病毒在去年去世的泰国女孩可能将这种致命的病毒传染给了她的亲戚。这是全球首例禽流感通过人进行传播的病例。

  由泰国卫生部官员昆努领导的科研小组对这宗罕见的禽流感病例进行了调查和分析,最后得出结论:一名11岁的女孩将禽流感病毒传染给了她的母亲和姑姑。

  这名少女在接触到病鸡之后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她的母亲从未接触过家禽,但是在医院陪伴了患病的女儿16至18个小时,并且和爱女拥抱亲吻。在和女儿接触3天后,她也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并且在女儿夭折12天后撒手人寰。

  这名少女一直和姑姑生活在一起。她的姑姑在接触了家禽17天后出现感染病毒症状,而目前患者通常在接触家禽10天左右出现感染症状,所以专家分析认为她的姑姑也很可能是被这名少女感染了病毒。

  “她的母亲和姑姑感染的病毒是很可能是通过人进行传染,”报告得出的结论说。

  不过,报告同时指出,目前还没有发现其它禽流感病毒通过人进行传播的病例,而且也没有发现新的传播途径。

  这一研究成果将在本周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公布。该杂志编辑、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克劳斯·斯托尔说,这一病例给人们敲响了警钟,需要以更加谨慎的态度对待禽流感。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