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0:42:53


北京打造联动机制防禽流感 人与动物都将被监测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5年1月10日18点36分  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农业局动物防疫工作总结会上获悉,针对前些日子越南出现的禽流感病毒致人死亡一事,目前北京市动物防疫部门与市卫生部门正在联手打造联动合作机制,从人和动物两头开始监测,建立专门的信息联络人,对各种信息进行汇总,并联合出台应急预案。目前这一合作机制已接近完成,不久就将启动。

  同时,有关部门将继续坚持内防外堵的措施进行监控。对内加强市场上肉类产品的检疫检查,对外则加强27个指定进京道口的检测力度,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进行检测,严防疫区动物进入北京。

  此外,为预防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北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害动物及产品无害化处理和动物及产品隔离场三个项目已经通过立项,目前正在寻找建设地点,预计明年之内将可破土动工开始建设。

  据了解,目前正在组织筹建的北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是一套对动物疫病疫情全面的监测、预警、报告系统。该控制中心将收集全北京各养殖场等地面信息,然后进行集中汇总,并通这些即时信息实时进行分析预测,除了发现疫情后可以及时通报处理外,还可以通过对这些信息的分析,对疫情发生的可能性进行预警。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