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10:49:27


香港:特区政府启动流感应变戒备级别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5年1月7日10点7分  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表示,因应越南近日发生禽流感个案,本港启动流感爆发应变计划的戒备应变级别。医管局明午启动黄色应变警示,并实施相应的感染控制措施。

 

     卫福局晚上表示,虽然流感爆发应变计划仍在拟订中,但鉴于越南有两名男童疑因感染禽流感致死,为谨慎起见,故启动戒备级别。

 

     根据3级制的流感爆发应变计划,当香港境外有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卫福局局长在卫生署署长的建议下,启动戒备应变级别。

 

全面执行感染控制措施

 

     卫生防护中心已与世界卫生组织和越南当局紧密联系,以获取有关个案的最新进展。

 

     医管局员工继续执行感染控制措施,并对从泰国及越南回港的病人保持高度警觉。

 

     卫福局表示,自上周有报道指越南1名16岁女童怀疑感染禽流感后,已全面执行戒备应变级别下的所有预防措施。

 

向赴越旅客发健康指引

 

     除了一直采取健康检测措施,包括在机场为到港人士检测体温外,当局已要求所有从越南抵港的班机,向乘客广播健康忠告,并向前往越南的人士派发健康小册子。

 

     当局已去信本港所有医生及医院,通知他们就越南最近发生的禽流感个案提高警觉。他们须向卫生署呈报任何疑似个案,以便即时跟进。

 

     卫福局呼吁,旅游人士若要前往有禽流感出现的地方,紧记不要接触鸡只或到访当地农场。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