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14:45:36


韩国启动紧急防范机制防止国民感染禽流感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4年12月22日14点29分  来源:中国日报

据联合通讯社12月22日报道,受日本出现首例人类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影响,韩国防疫部门现已紧急行动起来,开始对国内的禽流感易发地区进行特别检查,并将出台相应对策。据悉,日本政府最早于今天正式公布确诊结果。

韩国农林部22日称,如果日本的疑似病例得到最终确诊,韩国国民对禽流感的恐惧感将进一步增强。截至本周末,将对禽流感易发地区进行特别检查。

农林部将11月份到明年2月份规定为禽流感特别防疫期,正在积极推进防疫工作。同时,还计划向韩国21个禽流感易发地区派遣由农林部工作人员组成的特别检查组,对预警体系和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彻底检查。

此外,农林部还将对韩国各市、郡、区的防疫工作推进情况和专门办公室的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将着力提高人们对禽流感的警惕性。

据悉,由韩国疾病控制总部和农林部等部门共同组建的“人兽共同传染病对策委员会”也计划尽快出台相应对策,只要日本方面的人类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得到确诊。

从去年12月忠清北道阴城出现禽流感开始,直到今年3月,韩国共发现19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给鸡肉店等相关行业造成了约1万亿韩元的损失,但至今未发现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

日本政府近来表示,从5名京都丹波町养鸡场的工人和防疫人员的血清中发现了病毒抗体,其中一人很可能感染了禽流感。这个养鸡场曾于今年2月因发生禽流感而死掉很多鸡。

据悉,日本政府最早可能于今天正式公布确诊结果。

今年以来,禽流感已经造成了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30多人死亡。如果邻国日本正式确诊首例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将对韩国产生很大影响。

韩国农林部家畜防疫课长金昌燮表示,韩国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时,由于迅速采取了断然措施,所以没有发生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韩国政府计划加强禽流感防疫工作,希望农民们也不要掉以轻心。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