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9 7:34:15


加强H5N1检测,培训班在汕大开课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4年12月1日8点37分  来源:羊城晚报

为加强今冬明春我国重点地区人禽流感的监测工作,提高重点地区省级疾病控制中心人禽流感实验检测技术水平,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主办,汕头大学医学院/香港大学医学院联合流感研究中心承办,厦门大学福建省医学分子病毒学研究中心协办的“2004年中国CDC/汕头大学禽流感病毒检测技术培训班”,于11月28日至30日在汕大医学院举办,培训班将对来自全国21个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学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H5N1 流感病毒的PCR检测法、 H5N1 抗体细胞免疫荧光检测法、ELISA检测抗原抗体及胶体金检测等快速检测方法。

    11月29日上午的开班仪式由医学院副院长石刚刚主持,副校长、医学院院长李玉光致欢迎辞,中国CDC主任王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流感研究中心主任管轶教授介绍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具体内容。

    汕头大学医学院/香港大学医学院联合流感研究中心在世界卫生组织、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于2001年11月成立,三年来充分利用港大、汕大两校的科研条件及所处的地理优势,开展流感病毒生态学和基因变化规律的研究,先后在华南地区设置多个监测点,动态监测流感病毒的变化动向,常规分离、鉴定流感病毒。2004年科研论文《东亚高致病性H5N1起源的研究》在世界顶级杂志《Nature》刊出,标志着中心的研究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鉴于该中心在H5N1禽流感病毒的检测、鉴定技术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国CDC特委托该中心承办这次全国性培训班,为我国可能发生的流感大爆发做好监测准备工作。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