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3:52:10


俄罗斯:候鸟中分离出禽流感病毒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4年10月29日8点51分  来源:国际资讯中心

interfax报道,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的侯鸟身上被分离出H5N1型禽流感病毒。据初步分析,这些病毒是由从东南亚国家飞来的候鸟带来的,这些到东南亚地区过冬的侯鸟包括野鸭和野鹅等。
                 
  俄罗斯国家科研中心的专家介绍说,目前其正在对标本进行分析,预计最终结果在12月份之前可以出来。并称,这些感染了病毒的侯鸟主要在低洼地区活动,那里居民相对较少,湖泊较多,所以人和病毒携带者的直接接触不大可能。专家同时分析了人禽交叉感染的危险性,并称这种危险性目前在俄罗斯不排除存在的可能。

  同时由于亚洲死于禽流感的人的病例在增加,此消息引发了俄罗斯国内民众的极度不安。
                 
  另外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的兽医25日表示,目前有关该地区禽流感泛滥的报道与实际情况不符。并称,人们没有必要惊惶失措,而目前首先要做的是“做好接种疫苗的工作,以防感染普通流感”。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