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7 22:24:27


佛山:流感期集中在12月中下旬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4年10月27日17点0分  来源:珠江时报

 昨日,记者从市疾病控制中心了解到,我市今冬明春流感期主要集中在12月中下旬。从本月初到11月末是接种流感疫苗最佳时期。
  根据今年1~9月监测情况分析,检测流感样病人咽拭标本1191份,分离出人类流感病毒201株,分离率为16.88%。结果显示我市今年以甲3型流感病毒为主要流行型别,乙型流感病毒有上升的趋势,并出现局部小型爆发。我市近期发生人类流感大流行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流感病毒基因具有高度变异性,仍需引起重视。    
  从市内各大医院的门诊情况看,进入十月,全市呼吸道病人数量明显增加,我市已经进入呼吸道传染病的活跃阶段。现在,每天到医院门诊看病的人群中,发热、流鼻涕、咳嗽等类似流感症状的病人数量逐渐增多。经历非典和禽流感后,市民自己掏腰包接种流感疫苗的情况日渐增加。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接种者中80%到90%是幼儿园的孩子,成年人及中小学生接种者很少。

*10月14日的相关新闻中提到,佛山的流感高峰期已过,与此报道所述观点有差异.*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