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9 0:24:57


汕头:H3N2流感病毒感染个案增多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4年10月20日15点49分  来源:汕头都市报

近段时间来,不少市民都患上了感冒,不少人有发高热、流鼻涕、咳嗽、咽喉痛和全身酸痛等症状。细心的市民发现这些症状又比普通感冒重,且有病程长、传染性强的特点。昨日,记者从汕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原来侵袭市民健康的“元凶”是一种H3N2(甲3亚型)流感病毒,而且这也是危害汕头市民健康的流感病毒中最主要的一种。

    据了解,甲3亚型流感病毒感染者通常会出现和普通感冒患者相似的症状,但不同的是这种病毒的感染者病痛症状更加强烈,而且病程延长很多,其传染性也比普通感冒强。市疾控中心卫生检验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从我市各大医院采集的咽拭子检验结果看,甲3亚型流感病毒是汕头市民最易感染的一种流感病毒,感染这种病毒的患者在所有流感感染者中占了很大比例,而且在6月至10月间比较容易传播流行。

    据介绍,今年10月份以来,有不少中小学生感染上这种病毒,除了卫生习惯和生活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外,还跟抗体水平有关系。成年人因为过去曾感染过这种病毒,体内抗体水平相对较高,感染人数相对较少,而青少年则相对偏低,成为易感染人群。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