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18:32:45


天津:预防禽流感本月底前津南老疫区得消两次毒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4年10月20日8点6分  来源:每日新报

 18日,记者从天津市控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加强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治,天津市18日起向各有农业的区县和有关单位转发了农业部《关于加强秋冬季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今年 10月底前,津南老疫区至少要完成 2次防治禽流感的全面消毒。

    据市畜牧局、市控制疫病指挥办新闻发言人介绍,本市将严格按照农业部的要求,在 10月底前,全市各区县家禽饲养场、禽类及其产品交易市场、冷库和各屠宰场所等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至少完成 1次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普遍消毒,不留一处死角,彻底清除疫情隐患。

    据悉,今年秋冬季,我国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专家预测再次发生疫情的风险很大。针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危害极重、反复性强的情况,天津市将根据农业部的《意见》要求,高度重视全方位的监测,立即开展疫情普查,逐区逐县、逐村逐户调查摸清家禽养殖和免疫现状,进一步完善和巩固今年禽流感疫情期间建立起的家禽饲养和免疫档案,并通过普查,有针对性地加强强制免疫工作,做好登记建档和免疫证明的发放,免疫密度将确保达到 100%。目前,天津市畜牧兽医站已全面着手储备充实疫苗。

    天津市还将开展针对饲养场生物安全措施的大检查,全市 12个动物、动物产品专用检疫消毒通道确保 24小时值班,切实强化对运载禽类及其产品的消毒和监督检查,严防疫情传入天津市。各级检疫机构重点加强对检疫人员和检疫行为的管理,严格检疫出证程序。其中产地环节,要严格凭免疫证明出具检疫证明,回收并对应保存好免疫证明;屠宰环节,要严格进场查证验物,做好宰前及宰后检疫。近期,市畜牧局将制定和下发疫情监测方案,各区县要按照方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乃至血清学监测。宁河、大港、蓟县等候鸟迁徙途经地区要密切关注候鸟及家禽的疫情动态,林业等有关部门必要时还将开展针对候鸟的病原学监测。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