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8:07:32


泰国23老虎疑染禽流感亡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4年10月19日14点53分  来源:联合早报

泰国一名官员透露,泰国东部一个动物园,有23只老虎怀疑感染禽流感死亡。这些老虎死前都曾吃过生鸡。

  负责对抗禽流感疫情的官员表示,今早收到报告称,出事的动物园有23只老虎已经死亡,另外有些老虎生病,出现的病征与禽流感相似。

  动物园内有400只老虎,其中23只于10月14日开始陆续死亡,另有约30只老虎出现病征。

  该动物园距离首都曼谷约80公里,由于发生老虎死亡事故,动物园今日已经关闭。

  今年初,泰国一头云豹亦怀疑感染禽流感死亡。


卫生组织说无迹象显示泰国老虎死亡与禽流感有关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对泰国近来有大批老虎因患流感死亡表示关注。

卫生组织发言人莎伊布在日内瓦介绍说,在离曼谷不到100公里的一个农场,已有23头老虎死亡,另外23头病倒,有关测试显示这些死亡和生病的老虎感染了A型流感病毒。

莎伊布说,目前泰国疾病控制部门正在观察是否有农场工人受到感染。不过,她指出,人和老虎之间一般不会相互传染流感病毒。莎伊布还说,目前尚没有迹象显示A型流感病毒和禽流感病毒之间有关联。

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