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6:21:47


越南南部薄寮省爆发禽流感 已造成5000只鸡死亡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4年8月19日16点14分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6月30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南部薄寮省兽医局局长阮福才3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迄今,该省已有约5000只鸡死于禽流感。与此同时,越南南部的湄公河三角洲地区最近也出现较大规模的家禽死亡现象,但当地官方没有向媒体通报相关情况。

  阮福才指出,经胡志明市医疗卫生检疫中心的初步检验,薄寮省的死亡家禽均死于H5型禽流感病毒。至于该病毒是否是导致去年禽流感暴发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还要作进一步的检验。

  阮福才说,死亡的病鸡主要集中在当地的两个农场和一家农户。连日来,该农场和农户的鸡均出现突然死亡现象,当地政府已宰杀并销毁了薄寮省发生禽流感的农场和农户的所有的鸡。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当地政府成立了一个禽流感防控指导委员会,加强对疫情的监控,严控当地家禽的运输。此外,该省还将禁止家禽买卖,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处罚。

  28日,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局局长裴光英曾表示,对越南38个省份进行的抽样检验结果显示,有13个省份的一些饲养场的家禽,主要是鸭子体内发现了禽流感病毒。目前,重新暴发禽流感可能性最高的省份包括南部的湄公河和北部的红河三角洲地区各省份。

  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越南全国64个省市中有57个省市先后暴发大规模的禽流感疫情,造成约4320万只家禽被宰杀或销毁,占全国家禽总数的17%。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