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7:04:48


越南面临禽流感重新暴发危险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4年8月19日16点12分  来源:新华网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局局长裴光英28日表示,由于禽流感病毒仍存在于越南的13个省份,越南重新暴发禽流感的可能性很大。

    裴光英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对越南38个省份进行的抽样检验结果显示,有13个省份的一些 http://china.alibaba.com/trust/default1.htm?cosite=xinhuanet&location=huazhonghua" target=_blank>饲养场的家禽,主要是鸭子体内发现了禽流感病毒。目前,重新暴发禽流感可能性最高的省份包括南部的湄公河地区和北部的红河三角洲地区各省份。”他说:“尽管现在还没有鸡、鸭死于禽流感病毒,但我们仍将保持高度的警惕。一旦发生禽流感疫情,我们将采取紧急措施,包括宰杀病禽和封锁疫区等,严防禽流感蔓延。”

    进入6月份以来,越南明显加大了禽流感的预防措施,包括严控家禽种苗的进口,加强卫生消毒工作和针对家禽的宰杀、运输以及销售环节加大检查检疫力度等。

    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越南全国64个省市中有57个省市先后暴发大规模的禽流感疫情,造成4320万只家禽被宰杀或销毁,占全国家禽总数的17%,经济损失高达8280万美元。今年4月,越南政府调拨1560万美元,用于禽流感的防控和恢复家禽生产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