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guest [ 登录 / 注册 ]
2024-4-28 14:50:54


越南一些地区出现病死家禽血清对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发表人:kickingbird  发表时间:2004年8月19日16点9分  来源:新华网

在越南一些地区出现病死家禽血清对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之后,越南总理潘文凯已要求各地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严防禽流感死灰复燃,同时帮助农户尽快恢复家禽生产。

    据越南《先锋报》17日报道,目前,越南的一些地区,包括一些种禽饲养场出现了家禽病死的现象。经检验,一些病死家禽的血样对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为此,潘文凯要求各地认真检查禽流感防控经费的使用,坚决、果断地控制可能出现的禽流感疫情;对于曾暴发禽流感的疫区以及具有暴发禽流感危险的地区,要继续做好疫病检查工作,对饲养场、家禽粪便和填埋地点进行卫生消毒,病死家禽要在兽医的指导下进行销毁;重新检查恢复家禽生产资金的发放和使用,帮助农户尽快恢复家禽生产;严格按照兽医法做好家禽的运输、宰杀和销售环节的检疫工作。

    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越南全国64个省市中有57个省市先后暴发大规模的禽流感疫情,造成4320万只家禽被宰杀或销毁,占全国家禽总数的17%,经济损失高达8280万美元。今年4月,越南政府调拨1560万美元,用于禽流感的防控和恢复家禽生产.

相关链接:
    最近信息:

    [回顶部]    [关闭窗口]

    相关页面
    订阅全球流感资讯网电子周刊,轻松获取最新流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