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衛生部門發出甲型H3N2流感預警

    據瑞典公共電視台30日報道,瑞典醫療衛生部門已發出預警,要求老年人及其他高危人群在今冬明春特別注意預防甲型H3N2流感的侵襲。

  瑞典傳染病防治所說,從全球發展趨勢來看,瑞典今冬明春將主要流行甲型H3N2流感,由於距上次流行過去了很長時間,人們現在對這種流感的抵抗力已較弱,因此需要注意預防,特別是一些高危人群特別需要注意預防。

  瑞典衛生與福利局和瑞典傳染病防治所已敦促65歲以上老年人、心髒病患者、一些慢性病患者以及免疫功能不好的人群及早注射甲型H3N2流感疫苗,預防病毒的侵襲。專家認為,孕婦和身體特別超重的兒童也需要注射甲型H3N2流感疫苗,以增強免疫力。

  此外,瑞典傳染病防治所的專家還要求人們在今冬明春特別注意個人衛生,尤其是要勤洗手,防止病毒的感染。

  瑞典曾在1993年到1994年的冬季流行甲型H3N2流感,全國4000多人因受感染而死亡。